close

Sikkim-2

旅居印度將近十年,卻一直有些地方還沒探索,於是這次決定深入印度東北方的山區。由於印度東北已經靠近中國與不丹的邊境交界處,所以要進去這人間仙境並不是那麼的容易,必須在台灣就先申請好許可證,日期必須非常確定,並且不能待超過兩週。

由於台灣身份殊,在印度境內是不承認台灣的,所以所有文件只能依照中國人民的條例辦理,我的好友在印度時就被卡在大吉嶺,無法繼續前往錫金。即使當地居民都很友善地說「我們知道你們不同」,但官員還是翻出了公文,任我朋友怎麼爭吵也沒有用。

其實,更讓我緊張的是,當時大吉嶺在鬧獨立,所以政局非常的不穩定,根本沒有觀光客,當地人也是建議不要進入大吉嶺的,也因此進入了就是很明顯被下手的目標了。不過友人還是決定進入大吉嶺,而我繼續前往錫金,後來得知兩天後她便退回了加爾各答。

Sikkim-1

在這段翻山越嶺的旅途中真的不好熬,突然覺得真是趟坎坷的行程,坐在擁擠沒有良好避震器的吉普車,上上下下跨越河谷以及顛頗的石頭路,真的是體力以及耐力的一大考驗。

Sikkim-6

到錫金後,認識了當地的年輕人,於是被帶著到處鬼混,也因此誤闖了不在計劃中的錫金茶園。錫金紅茶是錫金國王自1969年從大吉嶺所引進的大吉嶺紅茶,並提供工作機會給在錫金的西藏難民,並讓他們以此生活。

聽說這是印度唯一全區採用自然農法的有機茶園,製茶工法也與大吉嶺相似,但思維與概念卻更偏向傳統,遂而雖一樣有著清新悠揚的高山氣,卻更多了幾分扎實底蘊,雍容醇美口感中散發著淡淡的花與蜂蜜香氣。而且近年來因為大吉嶺的氣候不穩定,無法產出品質穩定的紅茶,因此海拔較高的錫金就成了品質較佳的紅茶代言人。

Sikkim-4

大吉嶺( Darjeeling )原為藏語,意指雷聲轟隆作響的高地,位於印度東北與尼泊爾交界,是一個坐落於喜瑪拉雅山高地的小鎮,一個在大文豪馬克吐溫口中那輕瞥一眼更勝世間一切美景的地方。是世界上最高貴的紅茶產地,故有這裡的紅茶有「紅茶之皇者」的美喻,亦有人稱之為「紅茶中的香檳」。

生長在海拔2200公尺的大吉嶺紅茶,在其得天獨厚的地理優勢下,成就大吉嶺茶的獨特性,一般文獻總是讚賞大吉嶺茶有著高尚麝香葡萄風味與特殊的香氣。事實上大吉嶺茶以產季與茶園的不同,各有其不同的風貌,實在很難以麝香葡萄風味道盡大吉嶺茶。

93643407_XS

而實在太愛喝茶的我自從在這喝到一款伯爵茶後,再也不在台灣買任何伯爵茶了,連喝過的朋友也委託我大量訂購,於是決定跟茶商拿這款茶的代理權,除了自己愛喝又可幫助當地的藏民就業。

這款伯爵茶是是由義大利佛手柑和柑橘提煉出來的天然油調和印度錫金大吉嶺,是紅茶的絕佳組合。錫金大吉嶺紅茶的香氣再加上義大利佛手柑與甜香橘的味道,讓每一口都有濃郁的果香以及甜蜜的餘韻,最適合在午後時光靜下心來慢慢品嚐,讓繁複雜亂的思緒沈澱,橘香帶著心靈回歸到平靜,在適當的調息後得到全新的能量。

實在太愛伯爵茶的我也超級愛用伯爵茶做的東西,讓伯爵茶不只是茶。

yog cake sliced

伯爵茶蛋糕

earlgreycookies12

伯爵茶餅乾

tumblr_lpp9q3F3UT1qdv9gq

伯爵茶香皂

 

arrow
arrow

    珈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