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358849_989492  

這次珈荔造訪北部Dalhousie這個小鎮讓我大開了眼界,參與了印度藍色蜘蛛網之亂倫事件。亂到讓我頭昏腦脹,氣到讓我很想打人。感覺上傳統就像一張包裝紙把印度包得好好的,但打開後有可能是讓你臉紅心跳的情趣內衣,或是讓你虎虎生風的壯陽酒。    

Dalhousie-3  

Dalhousie(一個英國軍官的名字)是一個在喜馬拉雅山的小鎮,是一個陽剛與溫柔的結合體,因為在這裡有很多軍營,在進鬧區前你會看到很多軍人拿著槍在站崗,而且在海拔更高的地區是禁止拍照攝影的,哪裡也是一大片軍營。在這些陽剛氣息中,又藏著很多蘇格蘭和維多利亞式建築,來到這有點像來到台灣杉林溪。這裡是進入Chamba的一個重要門戶,這裡更有趣的是環狀步道的設計,我試過幾個不同步道,但是都會繞圈圈回到原來的地方,如果不知道的人還以為鬼打牆。這邊有所公立學校在半山腰,非常的漂亮還有很美的學生宿舍,這學校是早期英軍撤退時,有幾個軍官留下來建造而成。 

Dalhousie, Chamba, Himachal Pradesh-6  

market

1995-dalhousie-01  

(以前這裡曾是安置西藏流亡難民的集中地,所以你在很多步道中可以看到西藏人留下來的畫,不過現在藏人幾乎都遷移到其他地方了)

dalhousie_map_big

  (Dalhousie環狀道路圖,由恨多不同圈圈組成,觀光中心點為Gandhi Chow)

這次去造訪Dalhousie的印度朋友,是因為他去年剛娶老婆,一直沒空去祝賀他。這位朋友真的是一個可憐的印度小孩,因為有個不成樣的媽媽,讓他每天酗酒過日,連這位朋友的爸爸也是死於媽媽的不成樣。話說這位朋友的爸爸是個職業軍人,有天這位爸爸提早回家,卻看到這位不成樣的母親與其他男人在家裡的床上,也就是被抓姦在床,於是這位父親羞愧到自殺身亡。你以為這故事就這樣結束嗎?答案是,並沒有。這位母親繼承了父親的工作,開始在軍中工作(在印度職業是可以繼承的),但是把男人帶回家的習慣並沒有因此而改變,有時還帶男人到旅館開房間,印度人愛八卦就算了,就又是個小村落,當然是很多人都在背後八卦這件事情。你說當兒子的該怎麼在這環境生存下去,有一次這位印度朋友還跟旅館的人打起來,就因為旅館的人說你媽是隻母牛(就像我們說人家是公車)。

   IMG_0890  

不過上面所說的都還是小事情,這位不成樣的媽媽還誘拐當時16歲的姪子上床,珈荔還不太相信的跑去問了當事人,姪子跟我說當時太還沒有經驗,也不太懂那檔事,這位不成樣的媽媽晚上跑去姪子床上…(因為很限制級所以減掉)。這次有位律師朋友跟我們一起去Dalhousie,晚上這位不成樣的媽媽居然也跑上人家的床,把人家嚇到跑到我們的房間避難。後來這些男生都跟我們在一起,每個男生都嚇到躲著她,這位不成樣的媽媽就很不爽,開始到處說我的背後話,說我勾引男生、外國來的異教徒、教大家壞的思想。這招真的對我沒用啦!珈荔又不是生長在那的傳統婦女,我是不怕這樣被詆毀的。 

thCA5C57BJ

這位不成樣的媽媽讓我最生氣的是迫害其他少女,她們家隔壁有兩位二十出頭大學畢業的年輕人,她們找到機會於是便到孟買等大城工作,一位在當會計,另一位在當製片助理。結果這位不成樣的媽媽,在村內到處放話,說這兩位女生出城工作是為了跟男人亂搞,搞到整個村內沒人敢娶她們了個,還被母親叫回家裡要她們不要再出去工作了。最後珈荔在黃昏的夕陽下跟兩位年輕女孩說,你們出城工作去吧!那不成樣的媽媽是因為忌妒你們年輕和可以到外面看新世界,妳們只有出去工作才會讓他更生氣,也才會有機會遇到好伴侶,這才是讓她氣死的好方法。 

這只是印度一個小角落發生的小故事,但阿濟在想到底還有多少這樣的事在印度上演,這個傳統的假包裝紙會害死很多人吧!

arrow
arrow

    珈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