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li-travel  

說到巴里島每個人的腦中都是夢幻的景象,曾經到過4次巴里島的珈荔,當然也跟大家一樣覺得這是個好地方。再加上四面環海跟地心引力的魅力,讓喜歡衝浪的我更加確定這是個可以衝浪跟學習藝術舞蹈的好地方。於是開始籌劃一些長住與學習的計劃。巴里島政府,就是一個死要錢的國家,無論你拿什麼簽證,請你都要乖乖的美個月去繳25塊美金,不只是繳錢那麼簡單,一個月還要跑三次移民局,一次填表格(表格也要五千盧布),一次繳錢,第三次才領證。這是我在其他國家沒有發生過的事。   

BaliSurfin

bali-surf  

其實到巴里島學習並不是難事,在這裡只要你有錢,一切好辦事(不過好像世界各地都一樣)。這裡有很多給觀光客的課程,不過窮酸的我付不出來,而且真的很觀光化,以客為主的客製化服務。如果你跟我一樣窮酸,想參加當地的在地課程,那你就得學印尼語啦!如果你找對地方,那要求一定嚴格,畢竟人家也是在地有頭有臉的藝術家。

   

balidance2

bali-dance3  

不過若是你想在這賺零用錢,語言絕對是首要啦!沒有一定要頂尖,但至少要能溝通,再來就是你有沒有一技之長,我有很多國外藝術家朋友在這裡長住,但是生活就是過得去,她們沒有像你想的住Villa(這裡還有著以物易物的生活,很多藝術家用才藝去換一餐飯),那些會住Villa的藝術家,是本來就很有錢或很有名有贊助者,拿錢過去花的。當然,你也可以找機會教中文囉!還有就是參加這裡的志工團體,但是不是每個工作都有錢可以拿,其實就算有錢也不多。但你千萬不要想去餐廳打工,真的沒什麼錢,而且我們怎麼跟歐美人競爭啊!其實還有個小八卦,就是想到這賺錢,等著被討厭吧!因為這小島就是以賺觀光客錢為生,他們連印尼爪哇人都討厭,因為他們覺得爪哇人要去跟他們搶錢(我一直認為這是回教徒與印度教徒的一種感情糾結)   

GamelanClass2

在這裡你可以看到很多千奇百怪的人,很多無法理解的現象,而且大家都愛談論【鬼】這個話題!當地人對你很友善,但你不知是真是假,他們總是迂迴不說真話,連問學費都不能直接,你要去問其他同學,就是說話比日本人還不直接啦!再來就是,你要習慣一直被注意搭訕的生活,還有被收取外國人價錢的生活,就算你會印尼語,你質疑他,他可能馬上會降價,因為他們覺得你有錢。其實,如果你沒事只是想來度假揮霍時間,你可能待兩三年就受不了,如果你選擇非觀光區,就跟我們的鄉村一樣,啥都沒有,可能比泰山鄉還無聊,而且晚上根本不知幹嘛!如果你選擇光觀地區,當然有趣很多,不過光觀區就那麼一點大,你能去的就那些點,你每天逛應該也會受不了吧!在加上這裡的交通,真的很混亂就套珈荔一個住在巴里島三年,還在那買了房子的朋友說,這裡根本就是沒有牆的監獄,這時我就想起我們台灣的綠島。   

bali-dance

Bali-Dance-Animal  

不過,珈荔知道還是很多人想要來長住,歡迎大家一起來體會,綠島小夜曲的意境吧!

arrow
arrow

    珈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