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mensday


思考了好久到底該不該寫?該不該說?就修行面來看,有修為的人不該說太多是與非,凡事應該多看光明面。於是問了各位網友意見,大部份的人是希望了解的,不過當然也有網友說印度就應該改變觀念,要謹言慎行。其實凡事沒有絕對的對與錯,如果我們的心不帶八卦色彩,大家純粹坦討問題,如果看文章的人寫抱著正念的心,珈荔認為這就沒所謂的對與錯的問題。

 

其實德里輪姦案不是一個個案,而是印度深藏已久的一種社會現象,從表面上的數字統計,外國人認為高種性的人因受高等教育有良好身份地位所以很少犯案,其實這並不真實,應該說因為他們有地位所以把很多事情都壓下來了,所以官方的統計數字上沒有那些所謂上流社會的足跡。在案發後,珈荔與一位認識五年印度友人討論此事,也託他幫我打聽一些事情。我這位友人去問了那些高級官員(沒有任何官方犯罪紀錄的官員,不過我友人知道他們有做此類見不得人的事),當你們在做這些事情心理有何想法?為何要這樣做?這些人的回答是,我們是高種性的人,我們就是代表神,這些低等的人為我們服務是應該的(最好你是神,那變個法術給我看看,神是愛人的才不會做這總事勒)。

 

DalitsWomen

 

這些官員到鄉下的地方時,會去住低種性的人民家中,而這些可憐的低種性女人必須要免費提供性招待,這些女人並不願意,但是大家無可奈何,難道這不算是一種欺凌跟強姦?不過因為德里強姦案的爆發,引起國際注意以及全民反彈,以至於前幾週有一個官員到鄉間訪問,試圖對一位民女性侵,女子反抗官員遭全村毆打,如果不是因為德里強姦案,這位民女應該已經遭受不幸(如果是以前大家會當沒事發生)。我這位友人還跟我說,其實不是只有低種性的女生被性侵,其實也很多高種性女生被性侵,只是因為是高種性家族需要面子,事情也就被錢壓下來了,所以官方的資料裡也是幾乎看不到。

 

大家一定會想為何印度會這樣呢?阿濟覺得可以從歷史找到一些軌跡。亞利安人入侵印度後制定了種姓制度,除了宗教因素外當然是方便政治上的管理,不過其實剛開始並沒有那麼嚴肅,它只是一種宗教和社會系統,但到後期亞利安人進入恆河中下游時才開始出現奴隸制度。很多人都知道以前古典舞是在廟裡獻神跳的,而祭司是掌管寺廟的大頭目,祭司搞了一套說詞,進行了邪惡的性侵,而這些舞者除了為神跳舞外還要提供神聖的性(宗教沒有錯,任何宗教都是善念,但是是人把它搞臭的,神也從來沒賦予祭司性侵的權利)。而這些祭司階級的家族,雖然現在已不當祭司,但是這些驕傲的想法依然存在他們骨子裡。

 

Indianwomen

 

人真的是很恐怖的動物,因為印度的經濟起飛,很多人晉升為中產階級,這接中產階級開始走樣學樣,開始演起了高種性的人。導致低下種性的人生活越來越痛苦,本來只有50個人欺負50個人,但現在80個人欺負20個人,這20個人活在極苦的地獄中。或許也是因為這個原因,印度強姦案件年年升高。最近知道很多台灣節目在討論這議題,有人說是因為低種性沒受教育所以才會犯罪,其實那不是事實,我知道大家都看官方資料分析,其實印度是一個很不一樣的世界,用台灣的角度分析是行不通的,我只是把我經過訪談知道的真像寫出來。

arrow
arrow

    珈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