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439174_1560429244255349_4022068058001673601_n.jpg

在印度色彩節過後,跟珈荔來聊一聊印度神的愛情故事吧!

在印度最知名的情聖應該就是奎斯納神了吧!在印度,一堆男人夢想著自己可以成為奎斯納,可以擁有正宮、情人與一堆女友。今天我們就來說說奎斯納與他的情人娜塔的故事吧。

 

這是一個有關牧牛男與牧牛女的故事。在Vrindavan有一群牧牛男與牧牛女在那邊唱歌、跳舞,並且用這些才能來做愛的傳遞。娜塔是裡面歌藝最好的一位,她比奎斯納大十歲,但她永遠無法與奎斯納相比。最特別的是當奎斯納吹笛時,世界彷彿就壟罩在他那甜美的笛聲下,所有的女孩都渴望嫁給奎斯納,當然也包括娜塔,幸運的是奎斯納也同樣愛著娜塔。娜塔總是對自己說,〝為何時間總是度日如年,我的一天就如同一年一樣的煎熬。神啊!何時我才能停止等待的歲月?在哪裡我可以找到我的夢中情人?何時這美妙的時刻會降臨?

 

當時間慢慢地過去,有一天娜塔問奎斯納「為何你離大家越來越遠?」奎斯納並不想回答,最後只說了「是大家決定了我現在的樣子。」娜塔無法理解。奎斯納說「我想要離開這裡,但是我無法離開你。」從此之後,奎斯納消失在其他人面前。

sri-krishna-raas-e1404980547655.jpg

娜塔明白總有一天奎斯納會離開這個地方,所以她心中暗自下了決定,要嫁給奎斯納。於是她跟奎斯納表明了她的想法,奎斯納也同意了這個想法。於是他們祕密的結婚了,沒有讓任何其他的人知道。

 

故事隨著時間的變化也轉向不同的發展,有一天娜塔決定停止她對奎斯納的愛。事實上,奎斯納是一個王子,但是他卻對娜塔說「我不是一個王子」。於是娜塔回答「你是不是王子這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是不是一個騙子,你離我遠一點奎斯納。你是一個騙子!雖然我永遠無法忘記你,但是我無法愛一個騙子,就像你一樣。」雖然奎斯納試著說明他不是騙子,但一切都已經覆水難收。

 

奎斯納希望在他離開前娜塔能夠給他最後一個吻,他希望能在他離開時看到娜塔臉上帶著美麗的笑容。在奎斯納離開的路上,娜塔給了他最後一個吻,臉上也擠出笑容來歡送他,直到奎斯納消失在視線內。雖然娜塔生奎斯納的氣,但那也只是一時的,之後他們也再度見面,這一切都是註定。

 

有關於奎斯納的愛情故事一樣有很多版本,有的說他跟娜塔結婚,也有的說他最愛娜塔但是因為種姓制度而娶了其他女人。無論哪個版本,是不是都可以從神話故事裡一窺印度人的愛情觀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印度神話 奎斯納 krishna
    全站熱搜

    珈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