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027

珈荔是個愛吃鬼,也因此很愛學習做菜,不過我對學印度菜真的沒興趣,看起來就是很麻煩的樣子。不過後來實際做起來並不難,感覺比我西班牙菜簡單多了。其實我學得第一道印度菜不是印度餅,而是印度咖哩雞,之前在台灣做的這道菜可是擄獲大大小小親朋好友的心,改天再來教大家其他的印度燉菜料理吧! 

我一直覺得印度餅很難做所以一點都不想學,不過這好像是印度的經典,我只好勉為其難的去學一下交差。我真的很佩服印度的女性,一大早起來揉麵糰做餅當早餐(想一下,當然不可能只吃餅還要做配菜,她們真的好拼)。我在印度可是學了好多種口味印度餅的製作呢!不過製作方式其實都一樣只是多家一點不一樣的配料而已。

 IMG_1051  

首先我們來介紹基本款印度餅該如何做。第一步當然事先將麵分加水,用手攪和到成為黏稠的麵糰,不過不需要像饅頭一樣硬。再來揉一個球型麵糰大小猶如一顆蛋一樣大(一定要放麵分在旁邊,因為好黏,要先讓麵糰沾麵粉才不會黏手,結果什麼形狀都做不成,只看到麵糊在手上無法控制),用麵棍把它滾成像CD的大小,然後拿起來用手把它均勻成開變成薄薄的一片圓麵皮,最後就是大家在街上看到的,讓麵皮在空中被拍打,從左手丟到右手,有手再丟到左手數次後丟入烤盤中烤。我最常失敗的地方就是最後的走又拍打,常常本來好好的一片麵皮,被我搞成左凹一塊又凹一塊,最後變不規則的變形蟲。其實前面到這裡如果都沒問題接下來就很簡單啦!在烤盤上等到兩面水分蒸發,可以直接加到火上面烤,直到餅的中間澎起來像大圓球就完成啦!

 IMG_1052  

當然你也可以做其他口味的餅,如果你想做蒜味、蘿蔔絲味、甜味的餅,你可以在揉成圓球時裡面就包好材料,當你用麵棍滾開成麵糰時,材料就會均勻散佈在餅上,我最喜歡蘿蔔味,因為會讓我想起台灣的蘿蔔絲餅。最簡單的就是奶油味,只要在烤的鍋子上先放上奶油,你的餅就會有香噴噴的奶油味囉!在台灣如果沒有印度的烤餅鍋怎麼辦,其實你可以用平底不沾鍋試試囉!

arrow
arrow

    珈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