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321_L250375  

其實我從來沒坐過廉價航空的飛機,但是這次因為真的沒太多預算,而且計畫在國外待幾年,所以的金費對我來說都是負擔,這時的我就選擇了廉價航空。剛開始其實沒有感覺有太大的差別,不就是沒有吃的東西,沒有電視音樂可以享受,對於年輕的我沒有差啦!眼睛閉起來,餓一下、忍一下就到目的地啦!

不過廉價航空的最大缺點就是要線上刷卡付款,如果你沒有信用卡那就很不方便啦!例如:新加坡的捷星航空,只有你在新加坡當地可以用現金買票,不過你必須前一周完成購買跟付款;馬來西亞的亞洲航空,很多地方都有設服務處跟總代理,不過如果你是真人現場交易,售價會比網路價錢上貴。不過不管哪一家航空他都希望你能線上刷卡付費,不過你在線上刷卡付費,他還要收你刷卡手續費,在加上銀行也會收你手續費,真的是有被騙的感覺。選位(加錢)、有Check-in行裏(加錢)、吃東西喝水(加錢)、需要毯子眼罩等服務(加錢),要改時間(加錢),想要改行程(不准,沒得改你得重新買)。如果違規了,犯了廉價航空以上的遊戲規則,請給錢了事。順帶一提,廉價航空超重費一公斤600台幣,而我們可愛的華航超重費一公斤200元,妳們說華航是不是很可愛,而且被我們罵到臭頭還要微笑。 

1

其實有時候出國真的可以看到千奇百怪的事情,很多時候世界並不是你所想像的。在民主自由社會的我們,真的無法想像很多事情真的在世界的某個角落發生。以前我一直覺得拿台灣的護照不好旅行,像我跟日本友人去某國,他就完全不需要簽證,我們台灣就要。不過現在覺得,其實比上不足比下有餘了。我在新加坡機場時,親眼看到中國人被抓到旁邊去,連海關櫃檯都還沒到,一看到護照就被抓,不過我有看到他們有亮出簽證,還是沒有用(我聽說,被抓到裡面其實都要付一些錢了事,不然就是會被拘留很久)。還有朋友說,到泰國時後面的兩個印度人硬是被強行收了每人10塊美金,才讓她們過海關。在這裡的巴西友人,要去澳洲時,證件都準備好了,還是被澳洲海關扣了下來。這些都是我以前不相信的事,覺得去跟政府抱怨就可以了,但是這些國家的政府是不會公布自己國家醜聞的,大事化小、小事化無最好。而我自己則是,每次入境Bali都會被大搜身,全部包包也都會被翻,因為他們懷疑我帶毒品,還用儀器在我身上檢查,檢查到我都已經很習慣了。他們的理由是,單身女子怎麼會有錢自己旅行,所以應該是,我朋友則跟我說,他們想要搜你的錢啦!                                                                                                  

為何說了那麼多奇怪的事呢?因為某家廉價航空做了更奇怪的事情。我有位朋友在印度買了亞洲航空的機票,我們之前先問了印尼亞洲航空,他跟我們說要去澳洲不用買回程機票。於是我朋友就買了單程機票,【新德里】到【吉隆坡】在到【布里斯本】。誰曉得第一次印度亞洲航空說,你沒有馬來西亞回印度的機票,所以你不能飛(第一張機票就這樣飛了,沒有服務跟抱怨的空間);第二次他又買了一張【新德里】到【吉隆坡】的機票,也預定了【吉隆坡】回【新德里】的機票,這次亞洲航空說,你只有Booking沒有Confirm所以這是假機票(這是訂泰國航空的機票),我們要送你去警察局,於是他就當場訂了亞洲航空【吉隆坡】回【新德里】的機票(不過第二張機票也飛了,因為處理完所有事情飛機已經飛了);第三次又買了一張【新德里】到【吉隆坡】的機票,有回程機票,有簽證,有旅館證明,不過這次亞洲航空要他出示2000 USD現金,誰會帶那麼多現金啊!於是已經抵達【吉隆坡】的我,在機場開始詢問,把所有入境規則都找出來,還列印出來去亞洲航空理論。只要有500 USD現金就可以了,他們居然要求2000 USD,他們是看不懂英文嗎?At last是最少擁有,如果他們開天價,要出示5000 USD也叫合理嗎?印度亞洲航空還跟我朋友說,我怎麼知道你不是壞人,這是服務業該說的話嗎?我在亞洲航空總部,他居然也回我,我不能保證他是好人,要他們讓他過來。我就說,那我要退後面的行程,因為你們不讓他飛,後面的行程也是你們家的機票,我要取消請退我錢。他們只回我,我們這只負責賣票,沒有退票,請你寫E-mail去退票。 

11

這是我出國旅行這麼多年第一次遇到這麼鳥的事,不管能不能讓我朋友飛,這都不是重點,重點是我去抱怨時,他們沒有一句道歉,還回我那啥鳥話!值班主官說,要抱怨退票請上網寫信,連撥電話詢問的動作都沒有,所以如果今天我搭亞洲航空摔死了,我家人去詢問,他也只會回你,我不清楚,請你寫信詢問。在我的大聲吵鬧中,很多外國人都來問我怎麼啦!我就跟他們說,也有人有其他的問題,也是搖搖頭跟我說,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問題,大家都在等亞洲航空的答案。我已經上網寫信給亞洲航空超過四天,到現在也沒有回信,我在等待這個廉價航空給我的最後一個廉價服務。如果沒有這最後的廉價服務,我會把大家爆料給我的內幕全部告訴大家! 

現在我終於懂了什麼是廉價航空,就是沒有任何服務,就算你搭飛機摔死了,他們也只會回答你,我什麼都不知道,請你上網抱怨!

arrow
arrow

    珈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