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t_grid7  

 

還記珈荔得10年前到印度時一群孩子圍著我要1盧比,一直到今天10盧比,其實每次內心都充滿掙扎,柔弱的內心其實很想幫忙,但理智告訴自己這不是方法,能給一個兩個,可是我無法供應一百個人。最後,阿濟很少掏錢了,我只會供應食物跟教育,當然如果小朋友賣筆,我也會為他的努力而捧場。回想一下,這應該也是二三十年前台灣面臨過的問題。

 

 kolkatas-street-kids

 

要幫助別人唯一的途徑就是讓自己更堅強。」堅強的去思考與面對這些問題,他們到底真正需要的是什麼?什麼才是真正能幫助他們的?在印度多年間,珈荔因為周遭事物無奈又無力而哭泣,但是經過時間的沉澱後,珈荔認為,唯有教育可以改變現狀,這也是唯一能讓印度社會翻轉的方式。

India-education-007

 

 

於是,我開始在流浪的過程中收集了許多需要受到大家關懷的故事,在這些過程中,也試著用自己相信的方法幫忙著。珈荔最想做的是孩童教育以及婦女技職。如果你的收入一天只有2塊美金,你能做啥?想必是尋求三餐溫飽。如果一個家庭一天收入只有2塊美金,他們能做啥?恐怕連三餐溫飽都有點困難。但是,這個無法想像的狀態,在很多角落發生著。能讓這狀態改善的應該就是教育以及技職養成了,給他們魚吃,倒不如給它們魚桿,讓他們自己學會釣魚來供應自己所需。

 

 india-education-2010-4-2-13-0-40

 

這次珈荔決定進去沙漠偏鄉,去看看那裏的孩童需要什麼,繼續用自己的方式做自己想做的事,停止那無謂的悲傷,不再流下眼淚。讓自己的心更堅強以及堅定地向前行,這次珈荔要帶著猴子一起遊沙漠,接下來的日子,將與你們一起分享這些讓我更堅強的點點滴滴。

arrow
arrow

    珈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